海底世界探索館

「海底世界探索館」建立於民國74年,為臺灣第一代的水族館!全長100餘公尺,由國際知名藝術家~楊英風及林昭桐先生所設計,並以最能呈現海洋生態環境之原始自然風貌的方式,來襯托出各式海洋生物之生態習性與特色,展出水底生物約200餘種,不定期更新内容。

館內展示多種台灣沿岸魚類,並著重強調其特有習性。例如:自然界巧妙的性轉變-龍膽石斑、隆頭魚、小丑魚;海洋保育--綠蠵龜、玳瑁;奇妙的共生現象-小丑魚與海葵;最華麗的魚-獅子魚;最毒的魚-石頭魚;被認為是 ”亞馬遜河流域惡魔” 的「食人魚」,以及擁有四億年歷史的 ”活化石” -鱟…等等。( 海底世界探索館的生物以現場展示為主 )

 

 

 

除了多采多姿的魚類展示外,館內更增設了水母實驗微觀察區,養殖海水教學專區、定時餵食秀展示,實為最佳的生態教室!

更於假日定時提供專業的導覽解說服務,讓您深入了解這不可思議的海洋生態奇觀!是家庭出遊及校外教學的最佳選擇。